第08版:本地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0日 星期

大学生暑期找工作 微信上遭遇骗子


□本报记者 吴艳敏

“放暑假了,在家也没有事干,想着打两个月的工。我看到微信朋友圈有招人的信息就和他们联系。没想到,工作没找到,却被骗了300块钱。”近日,市民小罗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记者。

小罗在郑州一所大学读大一,暑期想找一份工作。“前几天,我在微信上看到一个公司在招人,就想着去试试,问他们招暑假工不招。问过之后,他们说招,我挺开心的。”小罗告诉记者。

“当时,我在微信上问这个工作人员需要准备什么东西。这个工作人员说,需要交300块钱的押金和个人简介,押金到最后发工资的时候会退还。我就把电子版的简历和钱通过微信给了他,他让我第二天等通知。”小罗说。

“第二天,并没人通知我上班,我就打这个公司的电话询问情况。打通后,这个公司说没有这个人,我就赶紧给这个人联系,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工作没找成,钱也被骗了。”小罗气愤地说。

民警提醒,大学生暑假打短期工,一定要到正规的平台。现在招聘陷阱很多,学生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工作时间、待遇、劳动保护、支付工资时间和违约责任等约定清楚,凡是要收押金的、扣留身份证的、劳动卫生和劳动保护差的公司一律不要去应聘,尽量到正规职业介绍机构去查看用工和现场招聘信息。大学生在找工作时,要避开高薪陷阱。待遇越优厚,薪金越高越容易出问题。因为天上不会掉陷阱。

“大学生找工作的事情一定要让家人知道,并且要告知家人打工的地方和单位名称,如果父母电话联系不上时,方便寻找。”该民警说。

扫描二维码

下载沙澧河APP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