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运动可预防血糖高吗


规律的体育运动不仅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增加胰岛素敏感性,还有利于减轻体重、控制血脂、血压、降低大血管和微血管病变的发生。

慢跑对人体是非常有益的,尤其是跑步的过程中身体会排汗,这种方式的排汗不同于蒸桑拿或者高温所导致地出汗。运动所出的汗水是偏碱性的,刚好与患有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体质的偏酸性发生冲突,因此就降低了炎症的发生。

散步是一种比较悠闲的运动,这种运动对降血糖很有帮助,因为散步比较温和,所以不会造成血压升高,也不会引起心跳加快等身体不适的发生,除此之外,还有助于胃的消化吸收。

长期高血糖会导致肢体远端的血管坏死,所以每天做一些适量的健身操也有助于减轻手指头痛,脚趾头红肿、麻木等症状。

该健身操的具体内容:脚掌支撑,脚后跟离地,然后进行一垫一垫的,同时手臂和手掌要完全的张开做出“抓”的动作,脚与手要同时进行,每次坚持五分钟,早晚都要进行。

据健康网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