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咽痛吃什么好


金橘

金橘可以连皮一起食用,味道甘香,皮都不会有酸涩的味道。整个食用对喉咙痛非常有好处。尤其是金橘皮的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和钙,有助于消除喉咙发炎。而金橘的果实就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钙等。吃金橘除生吃之外,还可以加入冰糖或者蜂蜜一起煎煮成汁,不仅味道清甜,而且有润喉的效果。

梨子

梨子是寒凉性的水果,含有丰富的水分,有助于帮助退烧、润喉、止痛,减轻其症状。人们常用梨子来煮汁,有止咳化痰的效果。将一个梨子切片榨汁经过冰冻,更加容易入口。但是对于发烧并且畏寒的人或者容易下痢的人,最好喝热的梨子汁。

生姜

生姜自古以来都是人们食用和药用两方面的佳品,老姜的根茎部分也有药效,可以发汗、解热、保温、消炎、化痰等。而在吃的时候,可以尝试用姜汤加上陈皮来煎水,效果会更好。比较适合由于上火引起的发烧、喉咙痛。

据健康网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