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三伏天养生 饮食有讲究


多吃性酸的食物

古代学者认为“夏季暑湿,适宜清补”。事实证明,夏天酷热高温,人们喜冷饮,喝水多,导致湿气侵入人体,而外湿入内,使水湿固脾,引起脾胃升降,令人的消化功能产生障碍,出现积水为患,引起食欲不振等。因此夏季应适当地多吃一些性酸的食物。比如可常吃小麦制品、李子、桃子、橄榄、菠萝、芹菜等。

多吃红色食物

进入伏天以后,由于天气闷热潮湿,人体会变得湿气重,出汗多,摄入适量的红小豆可以弥补从汗液中流失的钾元素同时还可以祛湿气。

多吃苦味食物

中医认为,凡有苦味的蔬菜,大多具有清热的作用。因此,营养学家建议,夏季经常吃些苦菜、苦瓜等苦味食品,能起到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等作用。夏天常食苦瓜汤或苦瓜菜肴,能调和脾胃,清除疲劳,醒脑提神,对中暑、胃肠道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苦菜也是一味药食同源的蔬菜,具有清凉解毒、消毒排脓、去瘀止痛、防治胃肠炎等功能。

据健康网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