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评/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8月7日 星期

多地公布校外 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河 南

记者近日从河南教育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河南省郑州、新乡、三门峡等地公布了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的“黑白名单”,其中,进入“白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总数为951家、“黑名单”总数为1988家,“黑名单”校外培训机构占公布总数的近7成。

据介绍,“白名单”是指“证照齐全”和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黑名单”是指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近年来,校外培训机构蓬勃发展,在满足学生选择性教育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黑名单”培训机构条件简陋,存在安全隐患,“超纲教学”“超前教学”等行为违背教育规律,加重了学生课外负担,亟待整治。

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机构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多头管理的问题,导致监管工作有时存在“空白地带”。对此,河南省将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各地还将陆续公布“黑白名单”,聚焦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难点重拳出击,确保取得成效。据新华社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