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评/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8月7日 星期

无人机抓拍开车玩手机值得推广


□李小将

近日,在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洪山路口,“空中交警”多旋翼无人机正式上岗执法,主要针对开车玩手机、打电话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据了解,此系济南市首次采用警用无人机抓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队共投入4架无人机配合执法。(新华网)

资料表明,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开车玩手机已成为新型“马路杀手”。虽然我国法律法规明令禁止驾驶机动车时不得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有关部门一再重申加大打击力度,但因技术受限,警方取证难,收效甚微。济南采用无人机对此种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是技术上的突破与创新,值得肯定与推广。

“半小时抓拍到5起违法行为”对机动车驾驶人有震慑和引导作用,让他们放下手机,专心开车。

对于个别网友认为“无人机抓拍开车玩手机”是“拿高射炮打蚊子”一说,笔者并不赞同,安全无小事,投入再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一点都不为过,持有这种观点的人,说明并未认识到开车玩手机的危害性。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