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9月4日 星期

门上装个指纹锁 却不识别老人指纹


□本报记者 李慧宇

“本来想装把指纹锁,方便妈妈开门,但是不识别,孝心大打折扣。”9月2日晚上,网友“神州大地”在朋友圈发消息称,家里门上装的指纹锁识别不了老人的指纹,让他倍感无奈。

9月3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网友“神州大地”王先生。“我家住在市区柳江路,家里共六口人,为了方便老人进出家门,就装了个指纹锁。”王先生告诉记者,老人拿钥匙开门不方便,要是装上指纹锁,只要手指一按门就开了,那就会方便很多。可奇怪的是,指纹锁却无法识别他妈妈的指纹。

“要说是锁的质量问题吧,也不像,因为其他人的指纹都能识别。为何我妈妈的指纹不识别呢,真是费解。”王先生说。

就此问题,记者来到市区人民路一家销售指纹锁店铺了解情况。“老人录不上指纹属于个例,一些人的指纹浅,再加上老人的指纹一般比较模糊,因此才会出现指纹无法识别的情况,这不属于质量问题。”店长张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说,秋季和冬季人的皮肤较干燥,一些指纹锁偶尔会出现无法识别指纹的情况,此时对着指头哈气就可以了,因为指头湿润能增强识别效果。一些经常出手汗的市民,在使用指纹锁时最好擦一擦手指。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