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评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畅享套餐” 实至才能名归


□李 云

在被工信部约谈、点名批评后,被三大运营商大肆宣传的“不限量套餐”终于在日前悄然改名,更名为畅享套餐、敞开用套餐。记者调查发现,三大运营商的官网已全面更换了套餐名称,但不限量的字眼并未消除,而达量限速的门槛也未改变。(详见本报今日14版)

别了,“不限量套餐”。在层层压力之下,“不限量套餐”终于寿终正寝,可是,也别高兴太早。是不是“换汤不换药”?是不是一种“文字游戏”?是不是改名换姓之后还是“那双拐”?鉴于此,我们不妨抱以谨慎的欢迎,以观后效。有一种“消失”是“玩消失”,其实它还在,“你懂得”;有一种“消失”是“玩真的”,将“双拐”砸了,真正意义上的改头换面、洗心革面,以崭新的形象与姿态出现在消费者面前。 

套餐可以有,“套路”必须无。追溯手机套餐的历史,它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市场竞争的产物,然而,套餐盛行之后,越“套”越多,越“套”越复杂。有人一针见血地指出,运营商一个老问题一直存在,那就是套餐多而杂,不仅用户不明白,甚至有时运营商自己也搞不明白。如果套餐以真实的提速降费为目的,其实可以简单明了,而如果以虚假的提速降费为目的,必定沦为“套跑”,并且,越“套”越深,越“套”越糊涂。 

实至才能“名”归。“畅享套餐”是真正让消费者“畅享”,还是仅仅为一种“畅想”?“不唯名,只唯实”,关键不在于“名”,而在于“实”——实在、实用、实惠;运营商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看广告看疗效”,没有一“名”惊人的套餐,只求实至名归的畅享。 

提速降费,有诚意才有认同。运营商的诚意不会自然而然地形成,它将来自主管部门的监管与施压,来自市场竞争的鞭策与激励,来自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日新月异,来自运营商混合所有制改革所释放的改革红利……运营商只有顺势而为,拿出套餐诚意、流量诚意、畅享诚意,才能实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目标,才能让互联网“运营”在价廉物美的轨道上。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