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评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莫把扶梯当滑梯


□李小将

近日,在重庆某商场底层扶梯,3名男童在贴有“电梯维修中,暂停使用”警示牌的20米长扶梯上,把扶手当成滑梯,连续多次速降,并做出危险动作,看得旁人胆战心惊。家长却不以为意,在扶梯底端录像,并夸孩子很厉害。(据新华网)

近几年,扶梯“咬”人、“吃”人事件时有发生,家长纵容孩子在扶梯上玩耍,不得不说这几位家长确实心够大,即便扶梯因维修暂时停止运行,但也保不齐不会发生意外。让人不解的人,家长非但不及时制止,反而用手机录起像来,并一个劲地拍手叫好,这是对孩子极不负责。看了网友上传的视频,笔者也和大家一样,胆战心惊,为孩子捏一把汗。

正如网友所说,熊孩子的背后必然有熊家长。正是由于家长的过分溺爱和纵容,才会导致孩子“熊”。孩子不懂事偶尔可以“熊”一下,但家长绝不能“熊”。在孩子的安全问题上,家长不能粗心大意,更不能熟视无睹,一定要给孩子立规矩,教会孩子遵守秩序,不能以身试险。一旦孩子有过分举动,家长一定要立即制止,并严厉批评教育孩子,这样做会造成哪些后果。希望每位家长都能够给孩子树立好榜样。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