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教育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
——记郾城区许洼小学语文教师潘亚丽
言传身教树榜样


□文/图 本报记者 李 丹

郾城区许洼小学的语文教师潘亚丽参加工作20多年来,与人为善、勤劳朴素,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地追求教育的真谛。她认为,教育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更要教会学生坚强和博爱,以身作则让学生获得春风化雨般的教育。

善于学习

潘亚丽牢记教师要有“源头活水”的工作要求,善于学习,不断完善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能力,把从书籍中或其他优秀教师那里学习到的经验应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坚持每学期读几本书,认真做摘录、写感悟,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坚持书写教育反思,做到与时俱进、教学相长。

教学有方

潘亚丽长期担任低年级语文教学工作,能熟悉把握有关课程标准的要求,了解低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她认真钻研教材,挖掘教学资源,逐步形成了亲切自然、形象生动、风趣幽默的课堂教学风格,深受学生的喜爱。她坚持因材施教,针对班级不同性格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她坚持有教无类,常常利用课余时间给学困生、后进生辅导功课;她坚持家校共育,注重与学生沟通、与家长联系,形成有效的教育合力。正因如此,潘亚丽所教的班级学风浓、班风正、学生综合素质强。

爱生如子

在学生眼中,潘亚丽是一位良师,总是带给他们学习的兴趣与快乐,也是他们的“妈妈”,只要有困难,总会得到她的及时帮助与关怀。

对于生病的学生,潘亚丽时常打电话询问病情,帮助他们及时完成学习任务。她崇尚爱的教育,以奉献之心、理解之心、平等之心和宽容之心对待着每一个学生。她善于发现每位学生的长处,鼓励每一位学生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和活动。

以身作则

潘亚丽认为,教师的岗位虽然平凡,但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了孩子们的成长,自己愿意奉献一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教师在岗位上的坚守与付出,也是潘亚丽始终铭记于心的行为准则。在她看来,教师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要教会他们如何做人。她勤劳朴素,常常教育学生拒绝铺张浪费、从小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她与人为善,有求必应,在同事眼中是助人为乐的热心人;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每一项工作。她的一言一行,学生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树立了好榜样。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