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教育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源汇区泰山中路小学

11月,源汇区泰山中路小学陆续组织开展了以“守护心灵,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德育处一直以来重视对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开展团体辅导、个体咨询,定期组织心理活动课;围绕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督促学生进行手抄报展示;持续开展“守护心灵,健康成长”主题班会,通过PPT解说、视频播放、名人名言诵读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懂得如何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开展团体心理辅导讲座,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孩子们明白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小学生在学习和生活当中体现出来的不健康的心理有哪些?”等问题,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校“守护心灵,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们自尊自信、学会合作、积极向上的心态,让心理健康教育真正走进孩子心里。李彩霞 李金萍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