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天地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我市开展养老机构 消防安全检查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由市民政、消防、卫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市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相关行业部门密切协同,对照行业检查细则和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登记基础台账,对相关养老院老人寝室、厨房、活动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对消防设施完整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消防值班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器材配备、防火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护理人员、保安人员等“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检查人员每到一处均叮嘱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对老人们安全用电、防火常识等方面的培训,对于行动不便,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要尽可能地安排专人照料,加大巡查看护次数,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市政府对本次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高度重视,市消安委专门进行部署,本着不漏一家的检查原则,对全市20多家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地毯式检查,对无法有效整治、安全隐患严重的,将在妥善安置老年人的基础上依法取缔、关停、撤并。目前,检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张 伦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