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天地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反诈民警进校园 织就师生“防骗网”


为推进校园反诈骗宣传,遏制危害学校师生类电信诈骗的发生,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反诈中心全体民警走进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院校,开展“反诈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大学生群体防范诈骗公开课。

结合在校学生实际情况,在活动现场,反诈中心孙清涛等民警用由浅入深地讲解、由表及里地剖析方式,为在校学生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诈骗的手法、诈骗的特点以及遭受诈骗的原因等内容。针对在校生易上当受骗的兼职刷单刷信誉、网络购物、QQ微信聊天、短信链接等诈骗方式,反诈民警为在校师生传授识骗、防骗小窍门,解答他们关于网络诈骗地相关问题。通过剖析讲解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民警们以案说骗,系统的归纳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以浅显易懂的互动式交流方式,向在校生仔细讲解常用的诈骗手法。民警针对个别新生的不解和困惑进行了耐心讲解,回答了部分师生关于诈骗案件司法处理的程序等相关问题。

“反诈小分队”民警还向广大师生发放了《防诈骗安全攻略手册》,这些反诈骗宣传册资料收到学生们的欢迎。

防范诈骗公开课提高了在校生的防范意识,引导在校生更加深入了解反诈骗知识,进一步加强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提高了在校生的防范意识,维护了在校生的财产安全,受到了学生的热烈好评。张庆伟 李亚汝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