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天地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网络查询 让失信人没法耍赖


12月3日,源汇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银行借款纠纷案,在此次执行过程中,法院将王某、张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在源汇区人民法院予以立案时,他们赶紧给付了申请人的借款。

2016年9月6日,王某向源汇区农村信用社借款5万元,并约定借款期限为12个月,月利率为0.99%,合同约定,如到期不能按期归还,逾期利息按原借款利率基础上加收50%计收利息。此笔借款由张某提供担保。借款到期后,王某未能按期归还信用社的本金和利息。源汇区农村信用社起诉至源汇区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王某还是未能还款,强制执行立案后,源汇区人民法院向被告人下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和限制高消费令。但被告人仍拒不履行其义务,并拒不向源汇区人民法院报告自己的财产状况。

经网络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在银行有大额存款,却拒不给付申请人的借款。2018年11月16日,申请人通过自诉方式,以王某、张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在源汇区人民法院予以立案。2018年12月3日,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随后给付了申请人借款,申请人撤回了自诉。陈 戈 赵现伟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