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月3日 星期

这处公交站台 弄晕不少乘客
苦等半天不见车 只缘身在单行道
这处公交站台没有公交车停靠。
朋友圈截图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晓甫

“在市区嵩山东支路子新闻大厦站向北的单行道上,设立两个相对的公交站台是啥意思?不止一次看到有人在西边的站台处苦苦等车。”近日,网友“王老师”在朋友圈发消息说。

网友“皓月星辰”:今天我也路过,单行道怎么会有两个相对的公交站台?

网友“燕子”:可能是以前建的,那时这里还没划单行道。现在就有点误导乘客了,在站牌处设个“温馨提示”也好。

网友“随风”:我也等过,而且是下雨天,傻傻等了好久。

网友“情比金坚”:知道是单行道,你们还在那儿等啊?我也算服了。

1月2日,记者来到网友“王老师”所说的路段,只见在嵩山路东支路上路西有两个公交站台,一个是在市会展中心东门附近,一个是在嫩江路与嵩山东支路交叉口向南不到100米处。

记者仔细查看了这两个公交站台,它们设计得和路东公交线路上的站台一模一样,只是在公交线路栏里没有贴公交线路图。“这是个单行道,向南没有公交车,这两个站台一直是个空架子。”家住附近一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不过他常看到有人在站台处等候公交车,有时他会好心地上前提醒等候的市民这里不通公交车。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市公交集团办公室负责人。“这两个公交站台不是市公交集团建设的。是以前建的,现在已经不用了,上面也没有公交集团的站点图。”该负责人说。

既然没用,能否拆除,以免误导乘客呢?就此,记者联系上了市客运办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个公交站台建成时间比较长了,也不是市客运办建设的。市客运办对公交站台有清洗、维护和张贴公益广告等职能,却没有对其进行拆除的权限。

“我们正在向有关部门说明此类情况,希望城市单行道上的这种现象早日解决。”该负责人表示。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