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月3日 星期

公益宣传用繁体字 孩子一半看不懂


□文/图 本报记者 齐 放

实习生 李博昊

“昨天带孩子坐公交车,公交站牌宣传栏上面的公益宣传内容,用的是繁体字,孩子一半都不认识,问我咋念。虽然能顺着意思念下来,可有些繁体字我也不认识。”1月2日上午,市民杨女士向记者反映,公共场合的宣传内容用繁体字,大人孩子都看不懂,是不是该纠正一下呢?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嵩山路与海河路交叉口北侧路东,找到了杨女士说的印刷有繁体字宣传内容的公交候车亭。

记者看到,这块公交候车亭宣传栏上张贴的公益宣传内容,是对“诚信”的解释,但用的都是繁体字。记者查了一下,除了大标题,72个字中有36个是繁体字。如果没有学过繁体字,有些字还真不好认读。

杨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上小学二年级,孩子刚认识字没多少,连简体字还认不多,更别说繁体字了。虽然自己是大学毕业,但有些繁体字认得还很勉强。

当天上午,记者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市客运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交候车亭上面的公益广告宣传内容,是委托印制单位制作张贴,出现繁体字确实不妥,将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排查整改。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