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天地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机关算尽 “老赖”被拘


“你是芮某某吧?我们是郾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张某申请强制执行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1月8日,正在我市某酒店睡觉的被执行人芮某某面对法院执行干警,一脸惊慌。

2012年,芮某某因生意资金周转为由向张某借款130000元,并向其出具借条一张。借款期到后,张某多次催要,芮某某以各种理由拖延还款。2017年,张某无奈将芮某某起诉至郾城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芮某某于判决书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张某借款本金130000元及利息。

判决书生效后,芮某某未履行判决书明确的还款义务,张某遂向郾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经查芮某某名下并无财产可供执行。多次电话联系后,芮某某甚至玩起失踪,电话也不再接听。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益,郾城区人民法院和公安机关联动,对芮某某采取了“临控”措施。

1月8日,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公安机关提供的线索:被采取“临控”措施的被执行人芮某某入住我市某某酒店。郾城区法院执行干警联合市公安局驻漯河市中院打击拒执罪警务室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正在酒店睡觉的被执行人芮某某依法拘留,并扣押其驾驶的黑色车辆一台,在芮某某的钱包中发现有两张银行卡、现金及亲属身份证等,还发现其微信流水交易频繁,从1000元到5000元不等,仅微信钱包余额就达12000多元。

经查芮某某银行卡被冻结后,利用其母亲的身份证办理银行卡,用于日常消费,以为这样就可以躲避法院执行,不成想花招耍尽也难逃法律制裁。

齐江涛 张林军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