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村民共享百家宴 热热闹闹过大年

小皇玉村的百家宴。

□文/图 本文记者 朱 红

实 习 生 王中杰

2月3日,农历戊戌年腊月廿九,源汇区大刘镇皇玉村下辖的小皇玉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家宴,该村的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品味佳肴,共贺新春,欢声笑语中尽显乡亲邻里之情。

这是小皇玉村第二年举办百家宴活动。小皇玉村的百家宴由村里一些在外务工和在乡创业的年轻人举办,这些年轻人有的出钱,有的出力,大家搬桌子、端盘子,还请来腰鼓队助兴,现场气氛热烈。

糖醋河鱼、焖烧猪肘、荷叶烧鸡、八宝饭、肚丝汤……据了解,今年小皇玉村共安排了40桌宴席。

“都是党的政策好,小家庭的和谐促进了国家的和谐。现在的年轻人也都有想法、有干劲,我们小皇玉村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正在品尝百家宴的村民师松奇伸出大拇指,为村里的百家宴活动点赞。

百家宴的发起人李抗东告诉记者:“回乡过年,大家难得聚在一起,举办百家宴也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进沟通、交流,共同为小皇玉村谋福利、促发展。”

“有了全体村民的共同参与,百家宴活动才办得有声有色。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感受到小皇玉村民团结一心、奋勇前进的精神面貌。”皇玉村驻村第一书记连杰告诉记者。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