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回迁村民 新房过年

和青芬一家在新房过春节。

□文/图 本报记者 吴艳敏

今年春节,对于郾城区沙北街道小高庄社区广天颐城小区二期的和青芬一家来说,可谓是喜上加喜,他们一家在回迁房中度过了第一个春节。

2月4日下午,记者走进广天颐城小区,大门两边挂着喜庆的大红灯笼,小区被布置得喜庆祥和,充满节日氛围。

和青芬一家居住的是130多平方米的房子,三室两厅两卫,天然气、水电配备齐全,房间内被装点得喜气洋洋。

记者了解到, 沙北街道小高庄社区广天颐城小区二期2013年4月28日开始拆迁,2014年年底开始建设,历时5年完工。小区内一部分是商品房,一部分用来安置回迁户,和青芬就是小高庄社区城中村改造的回迁户。

“这是我们在新房过的第一个春节。”和青芬高兴地说。

住进回迁房后,和青芬一家感受到城中村改造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幸福感,“虽然新房只是简单装修了一下,但与拆迁前的老式楼房相比,新房宽敞明亮,还有电梯,小区内有物业进行管理,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和青芬的爱人樊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内干净整洁,规划合理,有健身设施,停车场内车位充足,大门口有门卫24小时值守。

“为了在新房内过春节,不少人家都赶在春节前搬进来,我们单元住户基本上都搬来了。”和青芬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