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乡村饭店 生意火爆


□本报记者 刘亚杰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村民开始到饭店里吃年夜饭,过年的习惯在悄然发生变化。

2月4日是除夕,记者来到召陵区邓襄镇。邓襄镇上大大小小的饭店有几十家,除夕夜不少饭店依然正常营业。下午六点多,记者走进一家饭店,饭店里已有不少客人落座,把酒言欢,共度新年。在该饭店二楼,邓襄镇韩店村村民任永前一家十几口人在这里共度除夕夜。上至80多岁的父亲母亲,下至几个月的孙女,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是第一次在饭店吃年夜饭。

“孩子们都在外地上班,难得聚在一起。往年都在家过年,现在有了孙子、孙女,加上父亲和母亲,四世同堂,人口越来越多,家里都坐不下了,就决定来饭店吃年夜饭。现在生活条件好了,镇上的饭店越来越多,服务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了。”任永前告诉记者。

夜色渐浓,饭店的客人越来越多。记者看到,几个年轻人一起来这里共度佳节,其中一位小伙告诉记者:“我们几个是从小一块长大的,都在外地打工,都是今天刚到家。来饭店和哥们喝点小酒,聊聊这一年的生活。”

“我们也是第一年尝试着过年照常营业。一些老顾客提前订了年夜饭,还有临时来的客人,我和店里的几个伙计都忙不过来了。”饭店老板邱家俊一边炒菜一边告诉记者,除了除夕夜预订的年夜饭,他还接到初二、初三的不少订单,注定这个春节是忙碌的春节。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