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居民大联欢 歌舞庆新春

王庄社区居民在演出中。

□文/图 本报记者 张玲玲

2月5日是大年初一,虽然没有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但经济技术开发区湘江路新区王庄社区却是一派热闹的景象:居民们载歌载舞,欢欢喜喜地度过春节。

2月5日一大早,王庄社居委院内热闹非凡,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辖区30多名群众正在化妆、排练,准备给村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上午9点半,一切准备就绪,伴随着阵阵喧天的锣鼓声,队伍整装待发。“春节前,为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增添春节的喜庆氛围,我们产生了大年初一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想法,没想到这个想法得到很多居民的支持。这支队伍里30多名群众都是自发报名参加的,腊月廿三就开始排练,节目都是大家自编、自导、自演。”湘江路新区工作人员谢婉莹说。

演出队伍跳着扇子舞从社居委出发,沿着辖区后街绕行至社区文化广场,向沿街居民拜年,氛围喜庆热闹,闻讯赶来的居民纷纷跟在队伍后面。在社区文化广场,队员们表演了《小二黑结婚》《穆桂英挂帅》等耳熟能详的戏曲选段,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还有一些居民自发走上舞台表演节目。

“年前,社区工作人员就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页发到了家里,为了保护环境,大家都很自觉地遵守。”村民刘阿姨说,“尽管不让放鞭炮了,可社区组织的活动比鞭炮声热闹多了,大家热热闹闹聚在一起,度过新年第一天,真高兴。俺更喜欢以这样的方式过大年。”

“大年初一举行这样的文化盛宴,既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传播文明新风,又增进邻里情,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谢婉莹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