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2月19日 星期
剪窗花写对联、包饺子做家务、模拟老师讲课……
特色寒假作业 学生收获满满

晨晨在完成寒假作业——当小老师讲语文课。

□文/图 本报记者 张玲玲

剪窗花写对联、包饺子做家务、模拟老师讲课……2月1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常规的书面寒假作业,这些充满特色的寒假作业在充实孩子们假期生活的同时,也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成长体验。

练字、和儿子一起阅读、朗诵经典……这个寒假,在督促儿子完成寒假作业的同时,市民王女士也收获颇多。

“只要有时间,我就陪他一起完成,比起传统的书面作业,我觉得这样的作业形式很有意义。”市民王女士说,“快开学了,我特意多抽点儿时间,陪他复习之前学过的经典,算是提前进入学习状态。”

这几天,源汇区受降路小学分校五年级二班的家长群里格外热闹,不时有家长将孩子洗碗、拖地等做家务的照片或视频发到群里。原来,做家务也是孩子们的寒假作业之一。除此之外,写对联、剪窗花、练字、陪父母、锻炼身体、包饺子等都是寒假作业的内容。“虽然寒假作业的内容听起来很多,但都很有意思,我特别愿意去完成。而且,这些项目,也让我的这个假期过得格外与众不同,收获很多。”该班学生张哲瑄说。

“根据春节这一传统节日,我特意设计了这些贴近生活的环节。让学生把春节的趣事写成日记,这也提高了他们的写作能力。”该班教师孙银凤说。

提及寒假作业,今年8岁的晨晨兴奋地向记者讲述自认为最有意思的寒假作业。“我的一项寒假作业是模拟当一次小老师,召集不少于三个小伙伴尝试上一次语文课。这是我第一次当老师给别人讲课,虽然有些紧张,但体检了一番当老师的感受,开心得不得了。”晨晨高兴地说。

寒假作业、作文素材、研学资料、手抄报……2月18日上午,七年级的刘一帆又仔细地检查了一遍所有的寒假作业。“寒假作业全部都完成了,再收拾一下文具,就等着开学去上学了。”刘一帆说。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