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2月19日 星期

开学在即 你准备好了吗


□本报记者 吴艳敏

寒假即将结束,我市各中小学即将开学。为迎接新学期,老师、学生和家长都在积极准备。近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老师、学生和家长,探访他们都在做些什么?

【学生】

积极准备学习用品

“新学期学习将会更加紧张,在寒假,我除了读一些经典诗词外,就是准备开学用的文具及学习书本,让自己提前进入开学的状态。”在泰山路某中学读九年级的孟科宇告诉记者。

新学期对于小学四年级的李晓琳来说是兴奋的。她告诉记者:“我每天早上7点起床,吃完饭看经典诵读名篇和课外书。下午,我去兴趣班。晚上9点半,就上床睡觉了。我还让妈妈带着去买学习用品及书本,这样开学就不着急了。”

读高中二年级的谢凌飞说:“再有几天就开学啦,我已经提前把住校的日常用品准备好,提前三天进入状态了。这样,到开学的时候就不会慌了。”

【老师】

精心备课迎接新学期

距离开学还有几天,但老师早已进入工作状态。召陵区实验小学四年级班主任李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2月16日她就已经进入工作状态。“我在家提前备课,搜索新的教学资源并进行整理与总结。”

为帮助学生调整作息时间,李老师从2月16日开始,给家长发信息提醒开学信息。“开学前调好生物钟,防止学生开学不适应。除了提醒家长督促孩子养成规律作息外,孩子假期参加过什么社会实践活动也要在开学时提交。”李老师介绍道。

漯河小学的张老师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提醒家长和孩子们开学都要准备什么。“在视频通话中,除了提醒家长和孩子要调整作息时间、准备哪些学习用品,还有就开学后,需要做哪些。”张老师说。

开学前的卫生大扫除已成为每所学校的传统。召陵区实验小学的娄老师在开学前,发动老师和学生将教室卫生打扫干净,迎接新学期。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