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2月19日 星期

新学期 许下新愿望

陈芮宣写下新学期愿望。

□文/图 本报记者 姚晓晓

轻松愉快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孩子们又要背上久违的书包,挥别假期的懒散,信心满满地回到学校。新学期,孩子们都有哪些愿望,家长和老师又有哪些期许呢?2月18日上午,记者进行了采访。

今年8岁的陈芮宣在郾城区一小学读二年级。马上就要开学了,为了迎接新的学期,她提前一周就开始调整作息,并早早地收拾好了书包,整理好学习的文具。

“我的新学期愿望是可以考100分,可以当上班长。”提起自己的新学期愿望,陈芮宣显得有些害羞。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教育,对于陈芮宣的妈妈尹女士来说,她对孩子的新学期又有新的期许,她不仅希望女儿可以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还希望能够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这个寒假,在辅导孩子写作业的同时,还教孩子识别交通标识,正确行走斑马线,让她了解和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尹女士说,平时女儿上下学都是由她接送,但是新的一年,孩子也长大了,她希望女儿可以慢慢独立,不仅在学习方面,在生活方面也要学着独立。

新的一学期,对于老师来说,孩子们又成长了一岁,陈静是一名小学老师,新学期即将到来,她也早就开始想念孩子们可爱的笑脸、甜甜的问候。“在过去的一个学期,由于孩子们的认真和努力,每个孩子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作为老师感到骄傲自豪。新的一年,希望孩子们做人要端端正正,做事要踏踏实实,交往要乐于助人,读书要勤奋刻苦,上课要聚精会神,作业要按时完成。”陈静说。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