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2月19日 星期
学习新技能、参加体育锻炼、独自去旅行……
过个花样寒假 生活缤纷多彩

孙鹏捷(左)和小伙伴一起打乒乓球。

□文/图 本报记者 于文博

随着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学生们的寒假假期即将结束,他们在整个假期中都做了哪些事情,有着怎样的收获呢?近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孩子都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他们学习新技能,参加体育锻炼,独自去旅行等,让自己的假期充实、快乐。

2月18日上午,在人民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一家属院,记者见到了三年级学生孙鹏捷,他正在家中练字,书桌旁摆放着几本课外书籍,这是他这个寒假阅读的书。孙鹏捷告诉记者,寒假刚刚开始,他和妈妈就一起制定了计划,每天上午是学习时间,下午是自由时间。因为平时喜欢打乒乓球,他在假期中参加了一个乒乓球兴趣班,每周五、周六下午,他都要跟着教练学习乒乓球,平日的空闲时间,他也会和小伙伴一起打球。“这一个假期,除了走亲戚那几天,他几乎每天都要打球,球技比放假前增强不少,教练都表扬了。”孙鹏捷的母亲王女士高兴地说。

“这个寒假,我读了六本书,都是我平时想读但是没时间读的。”15岁的刘丹丹是一名初二的学生,因为平时学习较忙,看课外书的时间不多,趁着寒假,她读了许多一直想读但没有时间读的书籍,“《野性的呼唤》、《哈利波特》还有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人生》,都是我特别喜欢的书,尤其是《平凡的世界》,太感人了。”在刘丹丹读过的书籍上,一些句子下划着横线,那是她标注的好词、好句。刘丹丹告诉记者,原本,她还打算读一下二月河的《雍正王朝》,但因为时间问题,她打算以后再读。

于俊家在燕山路春和家园,是一名大一生,目前在成都一所高校上学,今年寒假,他没有待在家中,而是背起行囊,独自去旅行。“我先去了上海、杭州、苏州,从这里回来修整了几天,我又去了青海。”于俊说,这一路上,买票、订酒店所有的事情都由他自己办理,旅途中,他还经历了迷路,和外国人交流等,有了许多以前没有的体验,“其实,一开始,我也有些胆怯,但慢慢地,就觉得天地越来越宽,心情越来越放松。”经过这次旅行,于俊觉得自己不仅开拓了眼界,看到了更宽的世界,也锻炼了自主能力,开阔了心胸,他期待着下一个假期和下一次旅行。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