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传递正能量 善举暖人心
■《“漯河晚报社区行”活动启动》后续

本报讯(记者 潘丽亚 吴艳敏)4月30日,本报05版《“漯河晚报社区行”活动启动》一文,报道了漯河晚报和康汇物业将在淞江芳园西区举办“漯河晚报社区行”活动的事情。近日,记者在该小区发现很多正能量人物。

照顾邻居老母亲

5月15日,记者来到淞江芳园西区。小区居民韩枫是陈先生的对门邻居。陈先生告诉记者,韩枫是个热心人。

陈先生深情地回忆道:“有一次,80多岁的老母亲从老家来我这里住。我家在五楼,平时上下楼不是搀扶着就是背着她。那天午饭后,她想到楼下活动活动,我下午上班前就把她背到了小区广场上玩,想等下班回来再把老人背回家。”

让陈先生没有想到的是,那天下午工作很忙,一直忙到晚上。猛然想起老母亲还在小区广场上等他,立即坐出租车赶回小区。结果,他在小区广场上并没有看到老母亲。瞬间,他吓出了一身冷汗。

“也许老母亲自己上楼去了?”陈先生抱着侥幸心理一口气冲到五楼。气喘吁吁的他更惊慌了,因为在自家门口并没有看到老母亲!“当时我一下子就懵了。”陈先生说。

恰在此时,对门邻居家门开了,正是韩枫。只听他说:“别慌张,阿姨在我家坐着呢,没事。”看到老母亲安然无恙地坐在韩枫家,陈先生揪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原来,韩枫下班回家时,看到陈先生的母亲坐在楼道口,说是等陈先生回家。韩枫想着天黑了,就把老人带回自己家中。

“对于韩枫来说,这可能就是一件小事,但对我来说,真的很感激!不是他把老母亲带回家,不知道那天老人会怎么样。”陈先生对记者说。

捡到手机还失主

66岁的小区居民龚军,曾经两次捡到手机,都及时还给了失主。

“我退休以后,就来儿子这里帮他带孩子。闲暇时间,我还到街上卖烤红薯。两次捡到手机,都是在我卖红薯的时候。当时我想,人家丢了手机肯定着急,我就在原地等失主,然后还给了他们。这些都是小事,没啥可表扬的。捡到别人的东西就要主动还给失主,而不是占为己有。”龚军说。

记者了解到,平时生活中,龚军还教育自己的后辈要拾金不昧,并且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传递正能量。“拾金不昧这种精神,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已经刻到心里去了,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我还经常教育孩子们,人要踏实,品德要端正,帮助有困难的人。”龚军笑着说。

替邻居接孩子

除了韩枫和龚大爷,小区还有一位好邻居——常晓颂。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对待邻居们的孩子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小区居民赵女士告诉记者:“我和晓颂姐一个小区,我的孩子之前和她孩子一个班级。有时候,我上班比较忙,没有时间接孩子,都是晓颂姐帮我接的。她还带我的孩子到她家吃饭、写作业。”

“小区里有接不了孩子的,她都会帮忙接回家。有一次,小区另一个孩子的父母比较忙,晓颂姐知道后,就帮忙将孩子接回家。作为邻居,我们挺感动的。有这样的邻居,我们把孩子交给她很放心。她是个大好人。”赵女士说。

热心人韩枫、好心人常晓颂、拾金不昧龚军……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他们的善举温暖了小区邻居们的心。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