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评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小小光荣牌 浓浓拥军情


□​徐剑锋

“国家没有忘记烈军属和我这个老兵。”源汇区泰中社区居民翟海彦看着刚刚挂上的“光荣之家”牌匾激动地说。5月14日,源汇区顺河街办事处举行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一股致敬英雄、关爱军人的暖流在社区涌动。(详见本报昨日04版)

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体现了全社会对军人职业的价值认同,饱含着对军人家庭心系国防、默默奉献的尊崇和敬仰。

悬挂光荣牌,温暖军人军属心。于此而言,要注重和突出悬挂光荣牌的仪式感,因地制宜、因人而异举行相关活动,既简朴、庄重,又热情、热烈,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位对象的心坎上。悬挂光荣牌的过程,是一次极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在仪式感十足的场景里,可以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拥军、爱国、爱民的良好风尚,凝聚起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建设的强大正能量,形成做好双拥工作的新合力。

爱国拥军已经深深融入每个漯河人的血脉。为此,我们要将悬挂光荣牌与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抓好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让他们享受应有的生活福祉、体面和尊严,进一步提高军烈属和现役、退役军人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言以蔽之,及时把国家荣誉、政府关心和社会温暖送到军人军属的心上,是应当而且可以做好的善事,既需要我们拿出诚意,更应该形成制度安排,让他们切实享受丰厚的发展红利,得到无上的光荣。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