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评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微点评


@人民网:#“容嬷嬷”是好人# 近日,有网友在北京公交车上偶遇83岁的“容嬷嬷”李明启。李明启老师上车后没座位,有个小朋友让座,但她却坚持不同意,让小男孩扶好坐好,自己还是一直站着。有网友称,原来“容嬷嬷”是好人。

点评:83岁还不接受小朋友的让座,李明启老师看来一点都不像电视剧里那么坏,而是“慈祥”得很。不知那些倚老卖老不择手段逼迫他人让座的老人,对李老此举有何感想?

@中新网:#老师扔学生论文#近日,一则广州一高校答辩现场老师向学生扔论文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舆论关注。画面中,老师严厉指责站在讲台上的学生答辩准备不充分,并将学生的论文扔向讲台。

点评:为人师表,即便觉得学生的态度太不端正,再“恨铁不成钢”也不该扔学生论文,这样有辱斯文,也是教师不该有的教育行为。当然,学生不在学习状态,学校也该思考采取更好的管理措施。

@新京报:#全国首个童模保护意见# 前段时间,一位年仅3岁的童模被妈妈踢踹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关于童模行业规范、童模权益保障等问题随后引发社会关注。日前,《关于规范童模活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见》在杭州市滨江区出台。意见规定,童模活动中不得利用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这是全国首个童模保护相关意见。

点评:杭州滨江出台全国首个童模保护相关意见,对于童模活动的规定比较详细,相关部门有了可以量化的标准。不过,杭州滨江区相关意见的覆盖区域有限、法律效力也有限,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出台更高层级、更具强制约束力的相关法律法规,约束“童模经济”野蛮生长。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