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评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微点评


@大河网:#无人销售西瓜摊# 日前,在郑州的一些社区、写字楼附近出现了无人售卖西瓜摊,市民挑好西瓜只要按照标签显示的价格扫码付款即可。瓜农高先生告诉记者,为节省人员成本,采取设立无人售卖点的方式卖瓜。他表示,多数市民买了西瓜会自觉付款,损耗在可承受的范围内。

点评:“无人销售西瓜摊”不仅是一种销售模式,也是对市民交易诚信的检测。郑州市民交出的好答卷,传递更多的是一份人们互相信任的力量与美好,愿这样的“无人瓜摊”遍地开花。

@工人日报:#婚纱照陷阱多# 对于很多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来说,拍婚纱照必不可少。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在光鲜亮丽的婚纱照背后,婚纱摄影行业鱼龙混杂、暗藏玄机,消费环节到处都有“猫腻”。隐性消费、二次销售、样片当客片……新人们一不小心就可能掉进不良商家的陷阱。

点评:婚纱照市场之乱,乱在法规与监管缺失。以餐饮行业为例,包间费、开瓶费、天价菜肴……都是经过无数次新闻曝光、舆论热议,才逐渐得到规范,遏制住商家种种不良行为。整顿婚纱摄影行业同样要经过这个过程,我们只能希望这个过程越快越好。

@厦门晚报:#保安成法学学士# 白天,他是同学眼中的“蹭课大叔”;夜晚,他是厦门大学校园的“守护者”。今年51岁的厦大保安周德新5年里通过40多门考试,即将获得厦门大学法学学士学位(成人高等教育)。提到未来的打算,周德新说,他还是会待在厦大,哪怕还是在校门口当保安。

点评:周德新值得敬佩,但没必要过分拔高。说到底只是个人的梦想与追求罢了,有人想获得学士学位,有人想锻炼出六块腹肌,两者并无高下之分。有梦想谁都了不起,重点不是保安成为学士,而是梦想本身,以及勇敢实现梦想的过程。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