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评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画里有话


针对网约车用户普遍面临的物品遗失问题,滴滴出行于6月11日公示《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试行)》,其中提出,乘客因自身疏忽导致物品遗失的,应尽量自行领取物品。如无法自行领取,可与捡到物品的司机协商送还方式、时间,送还物品的合理费用;司机归还物品时,乘客应给予合理费用。(据新华网)

司机虽然是服务者,但大多数时候物品遗失并不是他们造成的,而是乘客个人疏忽造成的。他们替遗失物品的乘客保管遗失物品,付出了时间、交通等成本,物质补偿是理应获得的回报。不过,多少才算“合理费用”,在这个《管理办法》里是没有明确规定的。有必要设置合理的上限,避免出现漫天要价的现象,从而衍生其他不必要的麻烦与冲突。在这一点上,不能企业自说自话。“失物保管费”的具体标准,应该跟这个费用本身一样,既要合法,又要合情。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