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天地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失信人欠款不还 法官出招促案结
漯河执行 雷厉风行 守护正义 风雨兼程

“法官,您辛苦了!”申请人潘某收到执行款后,喜笑颜开,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6月11日,召陵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该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17年1月,赵某、徐某和某公司项目部分三次向潘某借款共计458万元。还款期到后,借款方百般抵赖,相互推脱,拒不偿还。潘某将借款人赵某、徐某和某公司项目部诉至法院。因涉及金额较大,潘某在案件审理期间就申请了财产保全,召陵区人民法院第一时间启动了财产查控手续,冻结了某公司项目部资金160万元。

经审理,召陵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12月,依法判决赵某、徐某和某公司共同偿还潘某借款458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赵某、徐某和某公司迟迟不履判决书确定的支付义务。

2019年3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多次劝说其尽快偿还借款,但被执行人均无动于衷。召陵区人民法院立即划拨了案件审理期间所冻结的160万元,但是还有300多万的差额尚未执行到位。6月11日,查控系统显示被执行人赵某、徐某账户上先后分别进账90万元、220万元,这一消息让人喜出望外,执行干警随即对款项进行了冻结,并将执行款划拨给了潘某。至此,该起借款合同纠纷案顺利执结。

袁刻攀 梁舒婷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