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爱尚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适合汉服的四种配饰
■单品推荐

发簪

璎珞

发带是很常见的一种汉服头饰,简单的发带可以给优雅的长发带来活力,制造出不同的美,可以说是一种很洒脱、随意的发饰,让人耳目一新。以前的发带兼具了功能性和装饰性,所以做的比较窄,便于扎束,现在市面上也有一些特别宽大,可以打大蝴蝶结的发带。

发簪是比较流行的一种汉服饰品,长发及腰的女生可以将头发挽起,插上一根别致的发簪,身穿汉服长裙,优雅动人。发簪的样式繁多,材质上就有骨、石、木、玉、玳瑁等,有的再加上精致小巧的坠饰,在发间更显风情,穿汉服时有发簪点缀,让装扮更显精致。

钿子是可以镶嵌金花玉石的一种首饰,有钿朵、钿钗、钿璎等,可以镶嵌各种珠宝,非常具有装饰性,与汉服搭配起来,最为绮丽。也有简单只是固定头发,没有珠宝的钿,是以前汉族女子不可或缺的首饰。

璎珞是古代用珠玉串成的装饰品,通常情况下被用作颈饰,形制有点偏大,是一种比较华丽贵重的颈饰,红楼梦里也描写过,宝玉出场时,戴有“金螭璎珞圈”,宝钗也有一个金璎珞圈,缀有金锁,跟汉服搭配起来,璎珞也是实力貌美的一种饰品。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