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爱尚漯河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服装要合身
穿汉服不要忽略这些细节


汉服的尺寸一定要合身,要测量好自己的各个维度,然后量身定做。如果是买二手汉服,也要问好对方的尺寸是否适合自己,要不然穿着一件松松垮垮的汉服,特别没有气质。不仅没有潇洒飘逸的感觉,还会让人觉得沐猴而冠。

注意,汉服的搭配切忌衣冠不整。比如说有些人穿交领的衣服,里面没有加中衣,领口又没有系紧,露出了一大片胸前的肌肤,给人感觉很轻浮。衣服在穿之前最好熨烫一下,皱皱巴巴的不管是穿汉服还是现代时装都不好看。除此之外,初阶的朋友也不建议进行汉服混搭,等到以后慢慢熟悉了,再混搭也不迟。

装饰要和谐

如果穿的比较精致华丽,建议化一些淡妆,素着一张脸很容易被衣服夺去整体的光彩。但是如果不是有拍摄,或者穿的不是很华丽,最好不要化浓妆,这样反而失去了让汉服走进日常生活的目的。

头发不要只是披着,大多数情况下旁人只会觉得披头散发不好看。简单的学一两个汉服发型就可以,但也不要装饰得太过,简简单单插一个簪子就很好。

配饰方面也要做到和谐美。推荐穿着翘头履、绣花鞋或古风高跟鞋。除此之外还有包,虽然有些现代的时装包也可以用来搭配,但是用做汉服剩下的料子缝一个小包,无疑是最方便的。

此外,夏天热的时候,手里还可以拿一把团扇;太阳大的时候,可以打一把古风的伞;天气冷的时候,用暖手的围脖搭配,都能展现出古风韵味。晚综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