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桑榆晚情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夏季胃口差 试试两种粥


每到夏天,68岁的刘女士总是胃口不好。气温上升,出汗比往常多,刘女士很疑惑:“明明有运动,为什么就不觉得饿呢?”

医生表示,老年人脾胃虚弱,更易受天气影响,同时口渴感减退,喝水量容易不足,因此,适当吃粥喝汤有益健康。燕麦、薏仁、淮山、莲子、百合等,均有健脾开胃的效果,都很适合熬粥。但要特别注意,长期喝粥尤其只喝白粥易引发营养不良。老年朋友不妨试试这两种粥品:

芹菜粥。芹菜200克,粳米200克,食盐、葱、生姜、香菜等调味品适量。将芹菜洗净切成细丁备用,粳米洗净入锅加水煮,待粥八成熟时放入芹菜丁,最后放入适量调味品即可。芹菜粥含丰富的植物纤维素,还清肝明目、解毒利水,对于头痛、眩晕者尤为适宜。

山药红枣糯米粥。山药100克、红枣10颗、糯米100克、白糖或冰糖适量。山药洗净削皮切块,将糯米、红枣洗净后与山药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煮,先武火煮开再转文火,粥成时加入适量白糖或冰糖即可。山药红枣糯米粥可健脾补气、养胃和中,常服可健脾养胃。

据《惠州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