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小记者苑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赶海好地方


□小记者 徐宇浩

郾城区实验小学四(4)班

我给大家推荐一个地方,是一个海边城市——山东省日照市。

日照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值得去的好地方。特别是那里的刘家湾赶海园,从大门进去,你会看到一条大道,两旁有卖东西的小贩;走到大道中间,你的脚下就是地下刘家湾海鲜自助餐厅;再往前走有两个小道,右边是去海鲜自助餐厅的路,左边是去滩涂地的路;到了滩涂地,你要先带好工具——一个小桶,一把铲子,如果想要不动手的话,可以带上一包盐。

那里的动物非常多,有长方形的螃蟹、竹蛏子、滩涂鱼……如果要捉,你得先会看洞,两个洞的是竹蛏子,一个洞的是小螃蟹。先讲一下捉小螃蟹的方法,首先要找到有一个洞的地方,如果旁边有小沙球的话,那里面就肯定会有一至三只,然后在洞左边大约五至十厘米的地方下铲,注意要斜着向下挖,否则就会跑掉。竹蛏子的铲子要求就不一样了,必须要大铁铲才行,它的洞一般四十至八十厘米,所以要大铁铲,而且挖洞的时候不能进水或塌陷。竹蛏子和小螃蟹的挖法相反,竹蛏子的洞是直的,只能往洞口上撒盐,它才会出来,因为它的身体是长圆的,所以只有头会出现。

说到这里,你想去吗?到那里会有一次不错的赶海体验,但记得挖到的战利品最好还放回大海,生态保护靠大家!

辅导老师 潘淑亚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