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小记者苑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快乐的十岁生日


□小记者 翟晨希

召陵区翟庄中心小学五(3)班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是我十岁的生日。“十”代表着完美,所以这个生日我要过得十全十美。

一大清早,我便睡不着了,转过头,一片蓝色映入我的眼帘,是一件漂亮的裙子,上面还有一张贺卡。我拿起来一看,原来是妈妈送给我的。我赶忙起床,兴高采烈地穿上这件漂亮的裙子,站在镜子前转着圈圈。

爸爸也送我了一个生日礼物,是一个儿童手表。这个手表非常好看,粉红的颜色,圆润的外观,就像一件工艺品。我认真地戴在手腕上,聚精会神地拨弄着,真的是爱不释手呀。

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午,爸爸妈妈提回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这个蛋糕的造型是一个美丽的小公主,小公主穿着粉色的裙子,上面绣着几朵小花,裙摆上还点缀着十几颗小珍珠,一头金黄色的披肩发,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好像在跟我说话,我都不忍心吃了。

不一会儿,爷爷奶奶已经把饭菜摆满了桌子,我来到餐桌旁,哇!好一桌子丰盛的饭菜,有鱼香肉丝,有炸鸡腿,还有我最爱吃的河虾!小公主蛋糕摆在桌子正中间。这时小妹妹闻到了饭菜的香味,迈着蹒跚的步子走了出来,伸手就要去抓生日蛋糕,幸亏我反应敏捷,才保住了小公主优美的身姿。爸爸给我戴上了生日帽,并点上了蜡烛,在欢快的生日祝福歌中,我闭上双眼,许了一个美好的愿望,然后一口气把蜡烛都吹灭了。

“蛋糕蛋糕!”妹妹用幼稚的声音喊道。我笑了,妹妹真可爱。爸爸开始切蛋糕了,先切了一大块儿给我,又切了一块儿给妹妹。妹妹迫不及待地拿起勺子就往嘴里送,弄得满脸都是奶油,粉的、黄的、绿的,还有白的,就像京剧中的大花脸,我们都笑了,妹妹傻愣愣地站在那儿,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不知发生了什么,然后又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一家人围在餐桌旁,温馨又祥和。

十岁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已经长大了,生活中我一定要主动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务,成为他们的得力助手。在学习上更要一丝不苟,多读书,更上一层楼。

辅导老师 姜彩云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