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生活闲情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多肉植物春季养护五招


一年之计在于春。如果多肉春季养护得当,夏天就不至于那么脆弱。

第一,防寒。一般来说,如果气温长期稳定在7℃以上,是可以露养的,但必须小心突然的降温,比如前几日刮风下雨。花友们千万不要懒惰,气温低时记得把多肉搬到室内。

第二,浇水。因为春天到来的原因,大部分植物开始复苏。这个时候,多肉会长得很快,你得给它足够的养分。这其中就包括水分。可以在春季给多肉浇大水,所谓的大水就是浇透,一直浇水直到盆底流出水来。当然,更好的是浸盆的方式。

第三,养根。对于多肉来说,春季最重要的就是养根。可以在春季翻盆,也可以翻盆后修根。春季是除秋季外适合翻盆、换土、添土的季节,大家要把握住这个短暂的时间段。不过,修根翻盆后需要尽快把根系养好,这样等到夏季来临,多肉才有力量抵抗夏日的高温和虫害黑腐。如果多肉根系不好,可以从颜色中感觉出来,用手触摸的话还会觉得叶片比较软,轻碰就会掉落。

第四,杀菌。惊蛰过后,各种小虫子开始活跃起来,所以对于多肉有这么一句话:4月不杀菌,7月徒伤悲。如果你不想多肉在夏天遭受黑腐、化水、蚧壳虫的各种攻击,最好在4月份开始杀菌杀虫。杀菌杀虫的方式有很多,可以直接粉末灌根,也可以粉末兑水后在浇水时完成这个一工作。只要不懒惰,花半天时间就可以解决一年的虫害隐患。

第五,防晒。不是说笑的。对于北方来说,春季的多肉跟防晒没有多大关系,但对于南方来说,包括淮河地区,中午温度并不低,有时能达到30℃。不要觉得现在还是春天,可以不必着急遮阳。建议不要完全依据季节,而要依据温度去决定是否采取遮阳措施。当温度大于30℃时,就要考虑给多肉遮阳了。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