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生活闲情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退团与退餐


□二马

一个月前,我和同事小曹商量好了,春节期间都带着老婆去云南游玩。为图省事,我俩还找了个大旅行社报了团。

腊月二十八那天,早上一上班,小曹就对我说:“冯哥,我媳妇胆小,她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有些害怕,不敢去了,让我一会儿把团退了。对不住了,你们自己去吧。”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问小曹退了没,小曹点点头,说:“退是退了,可旅行社说我们是自愿退团,每人扣了500元手续费。合着没出家门,我们就损失了一千块钱。”我一听,赶紧安慰了小曹几句。

大年三十早晨,我接到了旅行社的电话,说是接到了上级指示,受疫情影响,旅行团取消了。等过了年,他们一上班,就把全款退给我。我特意问了下小曹退款被扣手续费的事,人家说小曹是自愿退团,我这是政策退团,完全不一样。

我把旅行团取消的事跟老婆说了,还特意提到了小曹退团被扣手续费的事。老婆对小曹的遭遇表示同情。过了一会儿,她做恍然大悟状,说:“我本来想着一会儿去饭店,把咱订的初四的饭给退了。接受小曹的教训,我快到日子再说吧。”

初三晚上,媳妇到饭店退饭。经理撇着嘴说:“大姐呀,不瞒您说,其他桌几天前就退了,初四就您家一桌了。本来想问问您退不退,可又不想扫了您家的兴,一直拖到今天下午,我才从菜市场买了鱼和虾,还有肉和菜。您说还咋给您退呀?要不,您把订的菜打包了吧。”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