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军迷天地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看见”你的子弹


近日,在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射击、狩猎和户外用品展览会上,一家美国公司展示的新枪受到了人们的热捧——格洛克手枪智能套筒。这款智能套筒之所以走红,是因为它解决了枪械界的一个“百年难题”。

即使再优秀的射手,枪里没有子弹,或是子弹没上膛都毫无用武之地。试想,在神经极度紧张的战场中,你能否确定膛内有无子弹?能否准确计算打出去多少发?该不该更换弹匣?格洛克手枪智能套筒,解决的就是这个“看见”子弹的难题!

秘密就在智能套筒后方那块小小的液晶显示屏上。有了它,格洛克手枪升级出三大功能,让射手专注于瞄准和扣扳机的同时,也能兼顾弹药余量,获得与电子游戏类似的射击体验——

一是作为计数器,可以显示弹匣内剩余弹药数;二是显示当前枪膛里的子弹是否处于上膛状态,可以避免“以为没有上膛而实际上膛了”的走火伤亡,也可以避免因重复上膛而损失子弹的尴尬;三是显示弹匣的装载情况,若弹匣未装载,显示屏将以醒目的红色状态提示射手。

此外,该智能套筒还具备一个特殊的功能:准确记录手枪射弹数量及每发子弹射击的地点。这一技术可与诸如手机、电脑、平板等常见的移动终端配对,对枪械每次击发实现远程追溯,增强其可控性和安全性。

“看见”你的子弹,无异于在轻武器领域掀起一场“革命”。我们认为不可能的,或许别人正在努力解决它;现在认为不可能的,也许明天就会有答案。据《解放军报》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