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多方调处 化解信访积案
市人民检察院

“我对检察院的处理是满意的,从此息诉罢访,这个案件我再也不上诉了。”7月28日,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检察官在对信访人董某某进行回访时,董某某拉着检察官的手说。

涉法涉诉信访积案集中化解活动开展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对2014年以来长期信访、重复信访案件进行了排查,并针对排查出的每一件涉检信访积案都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台账;每一件涉检信访积案都确定一名包案领导,明确具体的承办人,压实首办责任,提高首办工作质量。

董某某信访案为市人民检察院自行排查出的信访积案之一。2015年12月,信访人董某某因租地合同纠纷不服法院判决,申请市人民检察院对其案件进行监督。经审查,市人民检察院认为其不符合监督申请条件,遂做出不支持监督申请决定。董某某拒不接受该结果,并多次重复上访。

为彻底解决董某某信访积案,使其真正息诉罢访,市人民检察院主动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多次到董某某家做其思想工作,使其明白他的行为不仅会给国家机关造成恶劣影响,还会严重影响自身的心理健康。同时主动联系董某某所在村村干部,与村干部一起从如何处理好邻里关系的角度帮助董某某解开心结,并在实际生产生活中为其提供帮助,促使董某某同意息诉罢访,并在息诉罢访笔录上签字,因此才发生了文章开头那一幕。至此,市人民检察院排查出的信访积案全部圆满成功化解。刘海涛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