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咱们一起拍张合影吧,这段时间公证员跑前跑后,辛苦了!感谢你们!”7月27日上午,当事人吴老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拉着公证员和家人一起拍合影,以“全家福”的形式表示对市天汇公证处的感谢。

今年7月,吴老太的孙子周某来到市天汇公证处咨询继承父亲周建某遗产的公证事项。然而,一份证明材料难住了周某。继承权公证需要一份亲属关系证明表,亲属关系证明表是公证员在办理继承权公证时核对继承人与被继承人关系的重要材料。可是,2019年公安部下发文件,不再就亲属关系开具证明,社区居委会也根据相关政策不再开具此类证明材料。周某的假期时间有限,办理公证手续较为紧迫。

天汇公证处对周某的公证申请进行集中讨论,在坚持原则、高效便民的思路下,最终拿出解决方案。公证员助理李正行前往现场协助周某调取被继承人周建某所在单位的人事档案,通过人事档案中所载明的家庭成员关系来证明亲属关系。由于被继承人周建某所在单位名称变换多次,李正行几经周折才将周建某的人事档案调取出来。

亲属关系证明表的问题解决了,但被继承人周建某的母亲吴老太今年89岁,行动不便,并且不会写字。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公证处工作人员提前询问吴老太的基本情况,将老人需要准备的证明材料告知当事人,并让其提前准备好老人的签名印章。

当所有公证手续办理完毕后,吴老太对公证处的贴心服务很感谢,便一手拉着公证员,一手拉着孙子周某,喊大家一起拍合影,用“全家福”记录下家人的感激之情和公证处专业高效、热情细心的服务。

赵春保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