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8月27日 星期

粉笔赞


源汇区人民路小学五(2)班 高琛

黑板前的讲桌上,零乱地摆放了许多粉笔。这些粉笔几乎都快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丁零零”,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飞快地跑到座位上,挺直腰板坐好,等老师的到来。老师迈着大步走来,她将课本放到讲桌上。老师拿起一支大小刚好的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着要讲内容,“沙沙沙……”粉笔在一瞬间化为白色的粉末,在黑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痕迹。“借物喻人,托物言志。”粉笔默默无闻地牺牲了自己,让我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村,它无怨无悔。“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奉献,是一种无私的美,它虽然悄无声息,但无处不在。

粉笔,你的美是无私的、伟大的,你奉献自己,助于他人。泰戈尔说过:“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在默默奉献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这是对你的赞颂,我赞颂你,粉笔!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