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8月27日 星期

包馄饨


源汇区外国语小学五(2)班 崔家斌

星期六的中午,我在看电视,妈妈和姐姐在包馄饨,我也想包。

妈妈说,包馄饨要先把馅放在馄饨皮的一个角上,然后卷起来,再将两边粘在一起就行了。我一听,这也太容易了。

我直接拿起一张馄饨皮开始包,我用一双筷子把馅放在一个角上,我看见妈妈和姐姐都用筷子把馅压平,“为什么要把馅压平呢?”我问妈妈。妈妈说:“这是为了让馅更紧实,吃起来更香。”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一卷一粘,肉馅却出来了。妈妈说:“馅放多了。”我一看,确实是馅太多了,把皮都撑破了。我很灰心,便说:“包馄饨这么难,我不包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事要有耐心,不能遇到困难就放弃,你不努力怎么会有收获?”听了妈妈的话后我羞愧极了,继续努力包。

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我终于包出了一个有模有样的“大元宝”,心里就像大热天吃了一个雪糕一样畅快。

吃着自己包的馄饨,我高兴极了,觉得之前一切辛苦的付出都值得。通过包馄饨这件事,让我懂得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