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

离家多年成“黑户” 民警为其上户口


“我现在终于有户口了,以后也可以享受到党的好政策了!”10月9日,临颍县王岗镇墩台李村的介大爷来到临颍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送上一面印有“热心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介大爷今年71岁,年轻时由于家里兄弟多,生活艰难,他跟着村里人去青海西宁务工,并在青海结婚安家。多年来,介大爷偶尔回老家探亲,期间一直使用一代身份证。在人口普查的时候,由于他没有申报户口,造成户口没有登记。

介大爷年纪大了,平时生病住院都是自费,因为没有户口,无法享受国家的相关医保政策。今年介大爷回老家探亲,到王岗派出所咨询其户口相关问题。

户籍民警范雅倩详细询问了介大爷的情况后,立即向所长王运平进行汇报。王运平安排两名民警多次到其村里咨询村干部、走访群众,调查了解介大爷在河南老家的基本情况。

经过不懈努力,民警终于获得介大爷的详细原始户籍资料。范雅倩与西宁当地警方联系,调查有关情况,得知介大爷的确在西宁没有户口。范雅倩向临颍县公安局户政股汇报了介大爷的情况,并提供了有关资料。

国庆节前夕,介大爷终于补录上了户口,顺利办理了二代身份证。殷广华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