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天下美食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

一碗牛肉萝卜汤 温暖你的初冬

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姚晓晓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在霜降这一天,民间的饮食也是很有特色,谚语中“补冬不如补霜降”的说法使得不少市民非常注意这天的饮食。

“都说一入冬就适合吃一些白色的食物,比如白萝卜、梨、银耳等,这些都有润肺滋养的功效。”10月22日,家住市区大学路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每年霜降这天,她都会做一道牛肉萝卜汤给家人,不仅口味清淡,还养生。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是身体补充铁的重要来源,和白萝卜一起炖汤不仅能为身体储存能力,还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说着李女士就开始介绍牛肉萝卜汤的做法了。

先将葱和姜分别切成葱末、姜末和葱段、姜段两部分;接着把牛肉切成小块,冷水入锅,煮出血水后盛出备用。

令起锅倒油,爆香葱姜末,再倒入牛肉翻炒,“加入少量料酒、生抽和白糖继续翻炒均匀,然后加入热水,水最好一次性加够,不然炖煮过程中再加水会影响口感,加完水后放入花椒、姜段、葱段和胡椒粉。”李女士说。

大火炖开后转小火炖煮约30分钟,加入白萝卜继续炖煮。“炖的时间可以自己掌握,期间可以也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盐。牛肉炖的越久,就越烂越好吃,待白萝卜炖的透明时,牛肉的香气也就飘出来了。”李女士说道。

同时,李女士提醒道,炖汤时不要放太多生抽,生抽会令汤的颜色变深,还会掩盖牛肉和萝卜本身的香味。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