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汽车买半年 尾气已超标


本报讯(记者 姚晓晓)6月10日,市民张先生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大约半年前买的汽车,由于尾气超标被拉入黑名单,现在无法上路,让他很是头疼。

张先生告诉记者,2018年11月,他在漯舞路附近一家4S店购买了一辆国五标准的轻型厢式货车。今年5月底,张先生的货车在送货过程中被环境检测点检测到尾气超标,而后被拉入了黑名单。

“一入黑名单,我的车不敢上路了。汽车刚买半年就出现这情况,心里很郁闷。”张先生说。

无奈之下,张先生将车开到4S店的服务中心进行检测。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尾气超标是因为张先生车里加的尿素溶液的浓度不够,需要在4S店更换尿素溶液。

对此,张先生并不认同。

“车里的尿素溶液是在正规加油站加的。新车出现这种情况,是否车辆本身有问题呢?”张先生说。

带着张先生的疑问,记者联系了那家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辆出现尾气不达标并不是汽车发动机的原因,而是和车辆的使用有很大关系。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柴油有问题,二是加注的尿素溶液浓度不够。张先生可以把车辆开到服务中心进行检测,更换柴油或者尿素溶液、尾气达标后即可开具相关合格证明,到环境监测点登记后即可移出黑名单。

“单纯地更换尿素溶液可能治标不治本。”张先生说。

6月11日,由于对4S店给出的处理办法不满意,张先生将问题反映给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对于此事,记者将继续关注。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