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孩子弄脏楼道 家长主动清理

邻居们纷纷点赞。手机截图

本报讯(记者 姚晓晓)“小孩吃饭卡着了,刚吐一楼大厅了,已收拾了,影响到哪位邻居这里说声对不起。”6月10日晚上,一则道歉消息在市区嵩山路开来怡景小区的业主群里,引来众多业主的关注、热议。其中,绝大多数业主为这位家长的行为点赞。

6月11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当事人、发送道歉消息的苗先生。苗先生告诉记者,6月10日晚上8点多,在外面吃完饭回家走到一楼楼道时,孩子觉得不舒服,吐了一地。

“当时手里没有纸巾可以把孩子的呕吐物擦干净,就赶紧带孩子上楼,把孩子安顿好后,孩子的妈妈就赶紧拿着拖把下楼把楼道卫生打扫了。”苗先生说,这本来就是做家长的该做的事情,发到业主群里是怕没有及时清理对其他业主造成不便。

第一个回复这条消息的魏女士告诉记者,晚上8点40分左右,她刚拿起手机就看到业主群里的道歉消息。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这位家长的行为令她感动,就第一个回复并为这位家长的行为点赞。

“虽然收拾孩子的呕吐物是本分,但这也体现出家长的素质:设身处地为他人考虑,维护良好的公共环境。”魏女士说,苗先生夫妇的行为给小区居民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