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评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画里有话


最近,网上热传杭州一份小学新生名单,16个学生名字里有8个生僻字。家长给孩子起名越来越强调个性,老师不得不提前备好“点名课”。新闻一出,网友纷纷开始调侃。“家长真是人才”“我只认识姓,真不好意思”。还有网友心疼老师说:“要记这么多名字,老师真不容易!”(据《北京晚报》)

想给孩子取个独一无二的好名字是人之常情,也是一门学问。父母们的取名特色从随大溜到重个性更体现了社会进步。但值得提醒的是,如果滑向极端,将怪异当成个性,将冷僻当成创意,甚至让孩子因此为“名”所累,受“名”所困,就舍本逐末,得不偿失了。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