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评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微点评


@武汉晚报:#瓜农捕鸟被判刑# 为了防止鸟类啄食地里的西瓜,湖北武汉市江夏区一位瓜农在西瓜地里架设了5张丝网捕鸟,民警现场查获13只死去的野生鸟类。记者近日获悉,该男子因非法狩猎罪被判处拘役两个月,缓刑3个月。

点评:这是农村传统习俗与现代文明、生态保护理念的冲突。捕猎野生鸟类是违法行为,当然要依法惩处,但另一方面农民护瓜也是正当的利益诉求。有关部门不能光是处罚,还应该教给农民新技术、新方法,保护野生动物与保护西瓜并不矛盾,完全可以两全其美。

@南方都市报:#APP监测餐厅后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9月7日首次举行公众开放日。在现场展示区内,大屏幕上正显示着某餐厅后厨忙碌的场景。讲解员随手在手机上滑了一下,地点定位即显示在一家幼儿园,轻轻点击,幼儿园后厨的场景即呈现在公众眼前。据悉,这款名为“阳光食安”的智能系统,目前已经覆盖全国80余个城市。

点评:该智能系统为“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由于从监管者到消费者都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监测学校后厨、餐馆后厨,那么,后厨主管和从业者就要规范操作,否则就可能被投诉、被举报。该系统覆盖越广、下载量越大,越有利于保障餐饮安全。所以,希望该系统推广进一步提速。同时,也希望能尽快扩大该系统覆盖面。

@新华网:#最强执行局长#“这个违法建筑,马上会从地球消失。”近日,湖南株洲中级人民法院在一次强制执行活动中,执行局副局长姜慧云因这句话而走红,被网友称为“最强执行局长”。

点评:“最强”是因为“够刚”。在该案中,几名被执行人私下把被法院查封的违法建筑租给他人,后者又进行转租,造成租户众多,租赁关系复杂,执行难度较大。“最强执行局长”之所以受到网友力挺,表明“执行难”问题早已超出司法系统,成了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也表达出公众对法院早日攻克“执行难”的期待。“马上从地球消失”这样腰板够硬、不含糊的表达越多越好。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