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国庆假期“菜篮子”货足价稳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梦琦)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我市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保障供应,粮、油、肉、蛋、蔬菜、瓜果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国庆期间,记者在受降路农贸市场和几家大型商超走访,大白菜、青椒、土豆等蔬菜价格比节前略有回落,鸡蛋每斤价格在4.9元左右,与节前持平。肉类价格相较于前段时间,涨幅不大。

另外,苹果、大枣、柿子、石榴等各种时令水果也开始大量上市,市场供应比较充足,价格与近几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菜篮子’工作,把保供稳价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多措并举,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发改委有关人员介绍说,根据监测数据,有11个蔬菜品种,与节前相比小幅回落,其中大白菜与节前相比下降9.1%,芹菜下降16.7%,总体比去年同期有20%左右的大幅回落。食用油、农资、建材部分品种价格小幅波动,总体保持稳定。

“目前情况看,鸡蛋因节日因素带来的需求高峰期已过,加上天气转凉,蛋鸡产蛋率有所上升,预计下一步价格会稳中有降。”该人员介绍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